长钰

随时准备跑路

贫穷山庄(下)


厂里下了临时指标,今天必须要完成。肖战也没得空告诉王一宝一声,心里像有根刺横在那似的,时不时跑出来扎他一下。


他一会儿想着一宝这会儿吃没吃饭,一会儿又想着他自己做饭会不会忘了息火。好容易挨到了下工,大门刚迈出去又被李艳芬拦住。肖战是个会做人的,哪怕着急也没把人推了去。


“怎么了,有事吗?”肖战问她。


“有事,那个,啥,就是吧……”李艳芬一开始挺扭捏的,看肖战一副着急的样子,咬咬牙把话一气说完了,”肖战俺相中你了,俺愿意以后跟你过日子,你看上俺吗?”


“啊?”肖站怔愣了一下,随即才反应过来,温声道,“不好意思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啊,啥?谁呀?艳芬知道肖战常年就在村里呆着,也不老进城,啥时候有喜欢的人,一点声儿都没听着呢。


肖战想起家里的奶团子,笑了笑,正要说呢眼瞥见那头儿王一宝气鼓鼓的走远了。肖战抬起脚就要往外追,却被艳芬给拉住,“不行,你不说你喜欢谁啊,俺不让你走。”艳芬打定主意是肖战抹不开脸,才谎称自己有喜欢人的,她非要把这事儿问明白。


肖战想着索性就把事情说开了也好,起身往后退了一步,把两个人距离拉开,明明白白的告诉他,“我喜欢的人,叫王一宝。”


“喜欢王一宝”艳芬当时就嚷了出来。咋能喜欢王一宝呢?不能的理由好像有很多,都堵在她心口里,可仔细一想,那些理由对肖战好像又是不成立的,她自己还没犯个明白,张嘴就想反驳他,肖战直视着她的眼睛,坚定地说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” 。还没还没等艳芬琢磨个味儿来,肖战拔腿就追去了。


耽误这么长时间,小孩怕是早就气了。这路上这么黑,村里的路灯只有模模糊糊的几缕光,肯定会害怕的。


肖战心里着急,知道一宝怪爱瞎想,这会儿指不定怎么编排自己呢。肖战身高腿长赶得又急,王一宝又刻意放慢了步子,没一会儿就在身后把人追上了。肖战知他生气,就轻轻的喊他哄他“一宝一宝,怎么没等我呀?都要追不上你了。”王一宝没回他,一张小嘴嘟嘟囔囔的不知在叨念些什么,伸出脚来去踢地上的石子儿,逮着哪个踢哪个,使足了劲儿。


肖战知道小孩闹别扭,他原就喜欢一宝,眼下越看越喜欢。心里大抵也明白,一宝是喜欢他的。就是小孩还小,现在还看不明白 ,肖战没打算逼他。


“走,哥背你回去。”肖战弯下腰,两只手往后伸出去,准备接住王一宝,扭头笑盈盈的看着他。一宝原不想让他背,看着他那双眼睛,也说不出拒绝的话,气鼓鼓的把嘴嘟起来,重重地往肖战背上一跳,拿他泄气儿。他心里有个小人儿,正对着肖战拳打脚踢的。可到底也没舍得折腾他,又怕自己不乖的话,肖战哥哥就不喜欢自己了,后来就老老实实趴着他背上不出声。


小宝轻,肖战抱着也不觉得累。就这么一路背着他走了回去,小孩早都睡过去,脑袋就埋在他脖颈间。嘴唇就在他耳后蹭过去,凉丝丝的,落下一个似有若无的吻。让肖战想起他哄一宝睡着之后,都会亲亲他的额头的时候。


天全然的黑了,被乌云遮住的月亮悄悄滑出,混着昏暗的灯光,点亮了他们回家的路。小路两旁生满了野草,传出虫鸣声和窸窸窣窣的响动,凉风吹的树影微微晃动,肖战就这么背着王一宝,心里涌起无限的安宁。


等到了家,小孩又迷迷瞪瞪的醒过来,肖战想着他肯定没吃饭,到厨房一看,灶还温着。小孩肠胃不好,天气一转凉就时常要犯毛病,肖战不敢让他空腹睡,又轻轻的把他拍醒哄着来吃饭。


王一宝一路上都憋着气,虽然睡了一觉,气消了大半,心里还是不舒服,仿佛心里扭着一股绳, 别扭的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刚才背了一路,本来以为肖战会跟他主动说话,结果他等着等着就睡过去了。


他这边拿筷子戳着米饭,越想越委屈,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委屈个什么劲儿,就是不舒服,憋了半晌终于没憋住,还是哼哼唧唧的问出来。小孩把碗筷都撂下,直愣愣的看着肖战,然后伸出手去把碗和筷子从肖战手里抽出来,又把筷子横放在碗上,然后把肖战的两手交叠着放在大腿上。直到看着像是说正经事的样子了,才弱弱地开了口 ,连声音都闷闷的,“肖战哥哥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。”


肖战一听这话,急的手脚不知道往哪放,瞳孔咻的一下放大,赶忙说道“哪儿有?哥哥哪有说不要你啊,哥哥会跟一宝一直在一起的。”


王一宝扁扁嘴,眼里含着两泡泪,眼眶都红了,小孩子也是会有自己的糖果马上会被外人抢走的危机感的。


“那你和那个姐姐说什么呀?哥哥是不是要讨媳妇了 ,我,我不想要哥哥讨媳妇。”


这肖战还能不知道他在别扭什么呀,当即离了凳子大跨步到饭桌那一旁,把王一宝抱在自己怀里,嘴贴在一宝耳朵边上同他说,“不会不要你的,我同那个姐姐说,我有喜欢的人,不会离开他的。”


话一出口就感觉王一宝的身子僵了一下 眼瞅着小孩儿豆大的泪珠就要往下落,肖战这才接了下半句“我说我喜欢的小朋友叫王一宝,以前喜欢,现在喜欢,以后也喜欢。就是不知道王一宝和小朋友喜不喜欢哥哥呀。”


王一宝脑子里蒙蒙的,还晕乎乎的,整个人都不清楚,像被人扔在了一团棉花上。他仿佛当机卡死了一样,过着一会儿脑子里才慢半拍地蹦出两个字,喜欢。又过了一会儿反应过来,肖战哥哥说的喜欢。一宝心里像是过年的时候,看烟花炸上了天,盛放出大大的一朵,胸腔里塞满了无处安放的欢喜,又不知道怎么表达。双手抱着肖战的脑袋,吧唧一大口就亲在了他脸上。


亲完了之后害羞,从肖战身上往下一跳,就往床上被褥里一裹,在土炕上卷起小小的一坨来。肖战看着他耳尖红的像要滴血一样,淡淡的笑,满心满意都是喜欢。


等肖战把一切收拾好坐到床边,一个圆滚滚的小脑袋从棉被里探出来,一双狗狗眼眨巴眨巴,“战哥哥,你要一宝做媳妇吗?亲亲的那种。”话一出口,连脖子上都漫上粉色。


肖战一噎,可爱到犯规,不知道小奶包从哪学的。“是啊,给哥哥当媳妇,一宝愿意吗?”肖战伸出手去捏王一宝脸上鼓鼓的奶膘,真软。


“一宝愿意!”王一宝重重的答道,还用力的点了点头。不知道想到什么,脸上都漫着粉色。只见一宝掀开棉被的一角,拍了拍空余的地方,对肖战说,“呐,我刚暖的被窝。”


不行了,受不了了,肖战心想,这个太太太犯规了,还好我年轻,招架的住。肖战一边往被窝去一边想,该怎么和王妈妈解释呢,她是想带回一个媳妇来的。


“亲亲”肖战刚想了个苗头就被打断了,看了眼前嘟起来粉嫩的小嘴,温柔的落下一吻。所幸,终是我们。


王一宝傻吗?他不傻,他能感受到平凡人间的日子里细水长流的温暖爱意。肖战也不会吝惜这种爱,以后的日子里,他会一直一直给下去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