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钰

随时准备跑路

来寻

第六章 过往


      江都客栈之中,悭庾脸色苍白,正在自己打坐调息,以恢复即将枯竭的灵力。


      一旁的红木椅上,坐着一个一身正气的蓝衣少年,赫然便是陵越了。陵越听得东海方向产生天地异相,便马上自极北御剑而归, 方至江都, 便遇见深受重伤的悭庾,陵越内心有千般疑问,正寻这两件事情的联系时,悭庾缓缓睁开双眼。


      ”多谢少侠出手相救,时隔多年再见,少侠当真更意气风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们修仙之人最重道义,区区举手之劳,何必挂齿。只是在下有一事不解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少侠,但说无妨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隐约记得你早己修为应龙,如今怎的深受重伤流于此地?陵越无意冒犯,只是方才我探看你的元神时,发现那分明是一条水虺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陵越近几年打理天墉的事务日,日忧心,思绪愈发周全。他敏锐的感觉到这件事情可能与他要探寻的有某种因果。


    “少侠是否等待一人归来却未得偿所愿?”


      悭瘐的声者显得虚弱,却重重的地冲撞进陵越心中,难道,他知道屠苏的下落,怎么会?心中虽存怀疑,却已然有了极大的悲喜。


      “几年之前, 我遨游天地,想替长琴观看这人间盛景。无意中却寻看一残卷,我按照上面的记载,将灵力注入凤来琴中,凤来琴上浮现两只重明鸟。其中包含太子长琴一分为二的仙灵。其中一只日夜吞噬我的灵力,摄取天地精华,我认为复活长琴有望,便……”悭庾如是说。


     也对,人活于世间,谁能做到无情无欲无念,可这仅有的念想,会硬生生害了自己,也毁了旁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少侠聪慧,其后的事便应该也能猜到”


      他又如何猜不到。屠苏是断断做不出来这种疯狂摄取他人灵力之事。复活的那位能做出如此霸道之事,应该也不是太子长琴,而是欧阳少恭。


   人世无常,天命难改。他们之间的这场冤孽,当真是纠缠多年, 既然如此,榣山便非去不可。


    不知屠苏,他如今如何?

     师兄,来寻你了。

TBC


评论(9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